繁体简体

台湾民意机构年度10大新闻 “罢”成年度代表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2-28 14:18:45

微信截图_20211228140724

台湾“公民监督民意机构联盟”今(28)日公布年度代表字与年度10大新闻。图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2021年进入最后倒数,台湾民间团体“公民监督民意机构联盟”今(28)日公布台湾民意机构年度代表字与年度10大新闻,经票选结果,10大新闻榜首为“陈柏惟罢免案通过,成史上首位被罢免立委”;而年度代表字则是“罢”。

“公督盟”指出,根据民众票选出的2021年度10大新闻,第一名为“陈柏惟罢免案通过,成史上首位被罢免立委”;第二名“普发现金?消费券?振兴券?振兴五倍券吵闹中通过”;第三名“拖了六年!‘跟踪骚扰防治法’终于通过”。

10大新闻第四名至第十名依序为:“朝野立委攻防,疫情破口究责3+11”、“民意代表遭家暴,朝野‘立委’齐声援!”“通奸违‘宪’,三读删除台湾地区‘刑法’第239条,未来罪责民法化”、“偷脸数字性暴力,‘立委’也受害”、“预算纾困0振与8400亿新台币上限用罄,追加纾困5.0!”、“成立疫苗采购调阅小组,可调卫福部门等部门文件”、“高雄城中城恶火酿46死,继太鲁阁事故后,开议默哀1分钟”。

至于年度代表字,今年“罢”以38%的票数夺冠;第二为“疫”29.6%;第三是“闹”28.2%;第四为“斗”22.5%;第五则是“怠”21.1%。

记者会中,台湾励馨基金会执行长刘鈶鍹指出,今年10大新闻就有三件跟性别暴力有关,因此她认为,性别暴力防治应该更加周延,期待能有预防性,也很遗憾看到“立委”遭亲密关系暴力。她表示,“家暴法”成立20多年,但随着社会关系变化,希望“法规”也能随着时代变化更为完整,包括同居等关系的暴力,也要纳入“家暴法”当中,而像科技换脸等性暴力也是刻不容缓。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