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民众对蔡当局处理两岸关系满意度锐减11.6%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29 09:17:26

华夏经纬网12月2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两岸紧张情势不断升高,台湾民意基金会昨天公布民调,与去年底相比,满意蔡当局处理两岸关系表现的人锐减11.6个百分点,显示两岸政策暗藏危机。民进党当局宣称台湾经济表现亮眼,却有7成的民众认为经济变坏或没有改变,民众感受和民进党当局也有相当大的落差。

台湾民意基金会昨天发表全台性民调,对于民进党当局处理两岸关系的表现,有12.6%民众表示非常满意,31.4%还算满意,23.1%不太满意,20.2%一点也不满意,亦即有4成4的人基本上满意,4成3不满意,满意的人只比不满意的人多0.7个百分点。

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台湾人对民进党当局现阶段处理两岸关系的表现,看法严重分歧,这无疑是一项新的警讯。

与2020年12月调查结果相比,满意的人锐减11.6个百分点,不满意的人增加4.8个百分点,使得原本满意与不满意双方差距,从高达17.1个百分点,缩小到0.7个百分点。他说,这不能不说是一个极大的转变。

针对今年整体经济状况,有26%认为变好,31.8%认为变坏,37.6%认为跟过去一样。对今年“个人经济状况”的感觉,有14.8%觉得变好,23.7%觉得变坏,59.1%觉得没什么改变。

游盈隆表示,尽管蔡当局极力宣传今年台湾经济成长率超过6%,但当8成3台湾人觉得个人经济状况若非变坏就是和去年一样,近7成感觉整体经济不是变坏就是和去年一样,显然民众主观感受和民进党当局释出的经济数字有相当大的落差。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