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2022年信用展望“稳定” 小心原物料上涨风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2-01-06 13:51:53

中华信用评等公司今天在其公布的一篇标题为“2022年台湾信用展望”的报告中指出,强劲的出口需求与持续增长的岛内消费支出,是中华信评对于台湾2022年信用展望的看法为“稳定”的主要原因。中华信评预估,台湾在历经经济表现强劲以致基期较高的2021年后,2022年的实质GDP成长率将约为2.8%。

中华信评指出,随着全球经济重启,电子零组件需求将进一步支撑包括半导体制造业和 5G 网络基础设施等台湾相关产业的出口成长与资本支出。然而,“奥密克戎” 变种病毒的快速传播以及出现其他新变种病毒的可能性,仍持续对全球的经济复甦构成风险。不过,中华信评认为,随着疫苗覆盖率的提高,受到台当局振兴措施支持的岛内消费者支出可望成为支持台湾经济发展的另一项支柱。

中华信评认为,未来几季台湾企业面临的主要风险包括全球需求提升与供应链瓶颈使原物料与能源等原料价格上涨,导致通膨压力升高。同时,各国“央行”被迫紧缩货币政策的压力可能会使利率升高、影响资本流动,并导致汇率出现更大的波动。

文章来源:旺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