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只美国”被酸又抱大腿 陈时中的双标防疫政治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08 11:45:42

微信截图_20220107144757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民进党当局不敢得罪美国事情又一桩!由于美国近期单日突破百万例确诊,高达95%病例为奥密克戎变异病毒,而台湾境外输入奥密克戎确诊病例中,美国占6成以上;加上台湾桃园机场相关确诊病例不断增加,本土疫情延烧,引起民众恐慌。岛内舆论疾呼民进党当局,应尽快将美国列入“高风险国家及地区”名单进行防控管制,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却一再扯各种荒谬理由拒绝,让人质疑这是充满政治考虑的双标行为。

微信截图_20220108105857

近10天美国移入个案比例。(台湾《中时电子报》制图)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截至昨日(7)共12例本土个案,境外移入则新增58例,其中以美国的35例最多。面对外界连日质疑民进党遇美国就转弯,陈时中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可以考虑,但目前没有想说特别去拿(删除重点高风险国家)”,随后干脆表示“要拿掉也可以啦,免得大家一直在问”。但陈时中进一步指出,目前不只美国,所有国家都是高风险,且所有入境者都需要待在集中检疫所或防疫旅馆,这是防疫最高等级,且外国人都无法入境,只有持居留证或是台湾民众才能入境,基本上防疫措施已完全。

其中陈时中特别强调了“不只美国”四个字,再度引发网络热议,不少人讽刺陈显然又在巴结美国。

微信截图_20220108105850

脸书网友留言。(图/翻摄自脸书)

台湾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又在抱美国人大腿”、“抱美国人大腿太明显了”、“不敢得罪美国,就把各国一起拖下水”、“还要特别强调不只美国”、“早该那么做了!总是慢好几拍”、“所以之前是在?”、“甘愿禁止入境了啊!疫情没爆都不敢超前部署了啊!”、“已经呼吁很久了……动作真慢”。

尤其比对过去,疫情指挥中心对大陆入境的“小明”等事件采取严格管控,现在美国入境者染疫风险高却迟迟不(敢)作为,大陆返台者反而是在住进防疫旅馆遭群聚感染,这不是双标,什么才是双标!

过去陈时中口口声声说防疫要依科学证据做准备,现在面对新一波疫情所呈现出的数据和专家、地方首长的疾呼,难道是假的吗?陈时中还要继续充耳不闻,拿民众生命安全与病毒对赌吗?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