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看完颜宽恒补选经历 游淑慧叹:2022选战命运难料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1-10 09:24:58


颜宽恒9日下午5点40分步出竞选总部,并宣布败选,坦言自己努力不够,神情相当落寞。(王文吉摄)

无党籍“立委”林昶佐罢免案、台中第二选区“立委”补选结果出炉,国民党遭双杀,国民党发言人兼文传会主委凌涛昨表示,党主席朱立伦在上任3个月又4天过程中,他们承担罢免、“公投”、补选等过去设定的框架跟任务,但到今天“到此为止”,并强调将全党一致努力2022“九合一”选举,争取选民认同。对此,台北市议员游淑慧认为,输就一起认、一起担、一起扛,无需抢做责任切割,这于事无补,而且让人惊愕。

凌涛昨指出,在地的民意再度被公家机器所吞噬,但民意将会在2024的选举奋起,用选票下架鸭霸的“执政党”,并表示朱立伦10日将南下台南,启动选举提名布局。而凌涛也表示,2022选举的布局正式起跑,国民党要加速提名作业,执政县市必须连任、非执政县市必须派出强棒,国民党要全党更加努力,争取所有民众的认同。

游淑慧今(10)日表示,“公投案”的成案,是许多志工朋友在街头日复一日摆摊连署,几十万支持者一张一张地连署,最后才成案,这不是谁设定的政治框架或任务,而是大家共同努力、一起承担的。

“国民党不可能百战百胜,但有没有好好尽力打每一场战,支持者和外界都看在眼里。”游淑慧认为,再三受挫,就算不找战犯,但总要自省检讨、勇敢面对,粉饰太平或避重就轻,只会增加负评。

游淑慧说,政党本应该是“同党一命、荣辱与共”,但国民党却常常被质疑“各自算计、明哲保身”;而看到颜宽恒经历的过程,就想到2022即将面临选战,命运难料!

而在罢免、补选结果出炉后,游淑慧表示,有的人继续安静沉默、有的人惯例大喊团结,但其实更多的人灰心无力、摇头叹息。国民党风雨飘摇、千疮百孔,但不要连基本的勇气都失去了,包括敢战愿战的勇气、承担结果的勇气、自我检讨的勇气、再接再厉的勇气。游淑慧并在文末标注“辗转难眠”。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