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疫情隐忧再起 台股早盘回测万八关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2-01-10 09:34:37

台股加权指数10日开低在18095.39点,权王台积电开低在628元(新台币,下同),压抑早盘指数,货柜三船长荣、阳明、万海力守红盘,力撑指数,此外,对台湾地区本土疫情的担忧,也使得防疫概念股走强,为少数盘面的亮点,台股早盘跌势扩大,下跌逾百点,回测万八关卡。 受到就业报告显示平均时薪增幅高于预期、公债殖利率跳高影响,先前大受欢迎的科技巨擘7日领军下挫,那斯达克指数也写下2021年2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道琼工业平均指数则在资金转进价值股的带动下相对抗跌。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1月7日终场下跌0.01%(4.81点)、收36231.66点,创2021年12月23日以来收盘新低;周K线下跌0.29%。

那斯达克指数下跌0.96%(144.96点)、收14935.90点;周K线下挫4.53%。

费城半导体指数下挫2.88%(112.71点)、收3796.32点,跌破50日移动平均线。

元富投顾指出,本波引领全球股市大多头的费城半导体指数,仍是重要关键,以长天期角度来看,目前正在月线多空一线间,重要观察个股,以“MAMAA”为主。

台股遇到相当尴尬情境,当美国股市弱势时,台股也有一波波缓步跟上,但亚股却是持续拉回,台股多空拉锯下,资金流向压力仍大。

美元指数是另一个重要领先指标,也是资金中期的风向球,美元指数短线在96附近震荡,但在93~95区间已打出长达16个月大底部型态,目前持续走强中,要留意热钱的去处,未来留意台股外资资金动向。

近期美国股市进入震荡,韩股和日股也出现拉回格局,这让台股也跟着下跌。台股现阶段重要的护台神山,台积电630元颈线位置,股王硅力-KY的4250元也是多空关键,另外航空双雄走势,也相当弱势,牵动非电子股。美国公债殖利率大幅震荡,将是美股和台股中期最大变量,短线开始小心谨慎。

文章来源: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