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暴冷倒数!这波最强14日来报到 岛内低温急探8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13 09:17:45


清晨急冻,白天雨势虽趋缓,但气温仍偏低。(范扬光摄)

今天清晨平地低温来到9.1度,但还不是最冷,这波冷空气最强将于明天发生,“暴冷倒数计时中”。台气象专家吴德荣指出,明晨受“辐射冷却”影响,有机会创下入冬以来新低温纪录,全台均温约10度,局部地区甚至下探8度!

这波冷空气几乎“每天都比昨天更冷”,今晨嘉义跌破10度,嘉义县民雄乡9.1度、嘉义市东区9.6度;新竹关西也只有10.0度。其他地区包括基隆七堵、高雄大树、花莲光复等,都在10度上下,全台成了“冷冻番薯”。

“还没到最冷的时候”,吴德荣撰文表示,今起台湾地区北部降雨趋缓,中南部转晴,东部有零星降雨。各地气温:北部10至16度、中部9至21度、南部10至24度、东部10至22度。

恢复干冷后,最明显的效应就是“辐射冷却”。吴德荣提醒,明天清晨台南以北平地都有机会出现8至10度低温,“将创下这一波冷空气的最低温纪录”,一直到周六(15日)前,每天清晨都有10度以下机率,应做好保暖及防寒措施。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