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窒息星期五”万人欲入境 岛内单日确诊恐破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13 09:20:47


14日起将有近万名旅客返台,医疗量能面临严重考验。(陈麒全摄)

桃园机场群聚自去年底爆发以来,经两周围堵,本土疫情仍未见止息,“奥密克戎”极具传染力的特性,在这波疫情中展露无遗,确诊数不断攀升。桃园市长郑文灿发出警告,明、后天(14、15日)将有近万人入境,若依照目前的阳性率来看,单日境外移入恐破百例!

综合媒体报导,在春节防疫隔离政策下,如果想赶上除夕夜吃团圆饭,未来几天将是入境高峰。郑文灿预估,明天约5000人入境,后天则有3800人左右;专家指出,若以确诊阳性率9%计算,1万人返抵台湾,医疗量能恐吃紧。

尽管疫情指挥中心已在机场建立“落地采检”机制,尽可能把确诊者挡在境外,但后送治疗还是得靠各专责医院。专家呼吁,不能全送北部医院,建议“全台联防”,如台北市已决定轻症或无症状者送检疫旅馆,不必全往医院塞。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