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首届马祖国际艺术岛2月登场 10年愿景计划启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01-13 09:59:02

1290x768_20220112000168

第一届马祖国际艺术岛活动2月将登场,预计透过10年计划,让马祖成为和国际连结的艺术岛,连江县长刘增应(中)和中华文化总会副会长郑丽君(左2)12日出席台北场预告记者会,欢迎民众到马祖感受岛屿风情。中央社记者张新伟摄 2022年1月12日

首届马祖国际艺术岛活动将于2月登场,预计透过10年计划,让马祖能成为和国际连结的艺术岛。连江县长刘增应和文总副会长郑丽君12日表示,欢迎民众到马祖感受岛屿风情。

马祖国际艺术岛活动由连江县政府和中华文化总会共同主办,距离活动开幕倒数一个月,12日于台北信义诚品书店举行台北场预告记者会。

刘增应致词表示,马祖国际艺术岛是台湾首个以10年为愿景的艺术行动,未来将以双年展方式,导入艺术与设计的专业,重新订定县政文化治理的新模式。接受会后联访时,他也向媒体指出,期望透过马祖国际艺术岛培养人才、吸引人才,接轨国际外也扎根在地能量,共创马祖美好未来。

刘增应提到,2月中开展期间适逢马祖最重要的传统庆典“摆暝”。马祖过去有半世纪是守护台湾的前线,那些日子虽然辛苦,却也留下许多战地特色,这次很开心邀请许多艺术家在马祖大展身手,诚挚邀请大家规划一趟跳岛艺术之旅,感受独具特色的马祖,并见证马祖全新的形象。

郑丽君致词表示,对许多台湾人而言,马祖既熟悉又陌生,知道马祖、或许也去过,但不一定知道马祖拥有珍贵的史前文化、丰富的海洋文化,盛极一时的闽东文化、凝聚人心的宗教文化、冷战最前线的战地文化,还有老酒文化及饮食文化。

郑丽君认为,人们共同的记忆,必须一起保存、再造与共创独一无二的马祖文化,将丰富台湾的文化与多样性,相信马祖将成为台湾的国际艺术岛,“酿造是持续在进行的,美酒已经酿好,就待大家细细品味。”

马祖国际艺术岛将于2月12日至4月10日在马祖四乡五岛展开。

文章来源: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