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洪秀柱: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对台湾非常不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1-14 16:28:01

微信截图_20220114152953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展望2022年两岸关系,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日前接受央视访问表示,两岸是分不开也离不了的,但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策略,既无法得到美国具体保证台湾的承诺,又完全把两岸关系交在美国手中处理,这对台湾非常不好;两岸同为炎黄子孙,大家都是一家人,期盼能从和平发展走向和平统一。

洪秀柱说,民进党当局完全拒绝接受“九二共识”、一中原则,利用美国大打“台湾牌”、“倚美谋独”,既无法得到美国具体保卫台湾的承诺,又完全把两岸关系交在美国手中,这对台湾非常不好。

洪秀柱指出,若台湾把自己的对外关系以及经济产业发展,甚至安全防卫力量,都放在美国的手里面,面临陷入中美对抗之中、大陆反“独”促统、台湾内部纷扰不断等三种压力,试问台湾还有未来吗?

洪秀柱表示,民进党上台后,彻底断绝两岸民族的根,不遗余力地从事破坏工作,从教育下手,造成台湾青年人思想有所偏差,然而中华文化是两岸的纽带,应想办法促进文化交流,让两岸有更多的认识与了解。

洪秀柱说,国民党虽是“在野党”,但仍必须好好尽责监督民进党,尤其两岸方面要唤起民众理性思考,相较于国民党时期两岸关系稳定发展,跟现在混乱局面相比,大家应做出选择。

洪秀柱强调,两岸同为炎黄子孙,大家都是一家人,如何做到两岸的和平统一,融合发展的路径,就是从和平发展走向和平统一,这已是确认的方向,希望今年能达到此目标。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