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公不义的台湾”!我们该如何破解 “台湾价值”的魔咒?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1-17 09:17:26

    2022年1月11日,是个令人心碎的“大凶”之日。当天中午听到老友庞建国教授跳楼自杀,留下遗言:“不公不义的台湾,我生不如死”,已经不知如何反应;下午又听到台空军一架F-16V型战机在嘉义训练时坠海,驾驶员陈奕上尉失踪,更是感到全身发冷!

  F-16V型战机?前一天才在报上看到照片,空军嘉义第四联队展示12架战机“大象走路”,场面壮观,怎么隔天就出事了?不久前,听到一位军中朋友抱怨:老美一直逼我们用天价买他们淘汰不要的旧武器,F-16战机加些新仪器,就变成F-16C、F-16D的堪用品,搞得台空军不仅没基地可停放,且训练不出那么多的战斗机驾驶员,难道这不是出事的原因吗?

  第二天,在报纸上看到的却是:在“吴淑珍发票案”中提供135张发票,帮助其诈领542万元(新台币,下同)的种村碧君,由判刑4年改为无罪。原因是以她大学肄业的智识,难以“苛求”她能预知吴淑珍的不法!真是“欲免其罪,何患无辞”?

  天地闭,贤人隐。在红衫军时代,施明德还敢出来呼唤百万人上街头,还有一大群人敢出面反对扁时期的6108亿元军购,现在蔡当局的军购预算早就超过了这个数字,美国老大哥还嫌太少,还想借我们20亿美元,要我们继续买。台空军在2年内失事6架战机,殉职13名飞行员。在“反中保台”和“台湾价值”的魔咒下,有谁敢吭一声?有谁敢派美国军售的不是?红衫军在哪里?反对党又在哪里?

  “国安会前秘书长”丁渝洲曾说,在美国人心目中,台湾的地位随时在变。中美关系紧张时,台湾价值就高;但中美关系一旦和缓,台湾就没有价值。台湾的未来,美国人心中早已算定。前国安顾问欧布莱恩建议台湾所有警察局部署针刺飞弹,作为最后一道防线;美国陆军战争学院期刊也注销文章,建议台当局制定各种 “焦土战略”,包括对台积电厂房实施自毁,以免落入敌手。看到美国老大哥如此的精心设计,蔡英文敢不肝脑涂地,全力捍卫所剩无几的 “台湾价值”吗?

  “不信公义唤不回,不容青史竟成灰”。当前世界的大势所趋,就是美国政客挖空心思要围堵中国,而台湾又不敢不全力配合。主体意志一旦丧失,哪里还有什么“青史”可言?没有了青史,即使牺牲再多人命,可能唤回台湾社会的“公”与“义”吗?

  蔡英文元旦呼吁和平。政治人物的话语,本来就是真假难分,是非不明。面对这样的五浊恶世,台湾民间团体唯一可做之事,是不断举办 “世界和平论坛”,一面祈求上苍,别让台湾生民涂炭;一面用清冷的批判意识,从文化、经贸、学术、宗教、艺术等各种角度,认清我们所处的世界环境,大家一起冷静思考:我们该如何破解 “台湾价值”的魔咒?(作者为台湾大学心理系名誉教授)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