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绿营“血流成河”是他? 黄伟哲遭爆卷入“网民风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1-19 11:21:16


台南市长黄伟哲(中)。(中时新闻网资料照/曹婷婷摄)

台南市长黄伟哲去年曾被影射是学运网民,尽管当时就已严正否认,也针对该起不实谣言报警处理;岛内有周刊今(19日)爆出促转会去年陆续约谈多位人士,约谈名单中还包括黄伟哲。对此,黄不否认教官有找过他,但他强调“没有同意要当网民,无从得知教官如何向上呈报”,并称当时他才大一、大二,也不知道这些内容怎会变成情治机关的资料。对于此事,黄伟哲今在社交平台严正回应,“我没有做过网民,也不曾配合威权特务的作为,况且转型正义何其慎重,任何恶意借此操作的不实攻击,都将委由律师提出告诉”。

“促转会”因开放政治档案掀起的网民风暴持续延烧,《镜周刊》今报导,“促转会”去年陆续约谈多位人士,其中包括长黄伟哲,相关档案记载黄伟哲在大一即遭教官盯上,要求提供社团动态。直到大三,且相关单位以午餐费为名每次给予1、2千元(新台币),“促转会”也仍保有这些领据。不过,黄对签领据“没印象”。

但针对此事,黄伟哲在接受《镜周刊》访问时也回应,社团信息很多是公开的,他们都掌握得到,教官当时会问“你们社团例如大新社或代联会有哪些人?”他都说不知道,因自己非核心要角,也不是台面上人物,但社团的人都认识是真的;若与教官接触就被认为是网民,“对我来讲,这是比较沉重了!”

其实关于此事昨天就传开,宅神朱学恒昨(18日)在网络直播中就预告19日周刊会报导绿营某县市长,因为已经传得满城风雨,这摆明转型正义用来做党内斗争;而前“绿委”郭正亮则质疑,“促转会”为何资料会外流?他有朋友在“促转会”,资料是不能照相影印抄写的。

另外,其实在去年11月PTT流传“网民风暴1:不能只有我看到,DPP要不要说清楚谁是A143?”影射黄伟哲就是“A143”网民,当时黄已公开声明“我不是A143”,针对该起不实谣言已报警,采取法律行动。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