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台八大年货大街排行榜 办年货必买“这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01-20 15:10:49


▲台中市天津路年货大街昨(19)日开幕,集结200多摊南北干货、糖果饼干等,方便民众办年货。(图/记者金武凤摄,2022.1.19)

还剩不到两周就是农历春节,民众开始迫不及待着手置办年货,各地年货大街也陆续登场,集结干货零嘴、年菜、糕点粿类、年节拜拜用品等,让民众一次购足过年必备用品。过年前走一趟年货大街,更是充满过节气氛,面对琳琅满目的年货,想好要买什么了吗?《Social Lab社群实验室》分析近1年来年货相关话题网络声量表现,发现网友最爱讨论糖果类及坚果类,是两大热门必买年货。而最受网友热议的年货大街,无疑是最知名的台北“迪化街”,南部则是高雄的“三凤中街”。


▲办年货必买的人气干货零嘴Top 5。(图/Social Lab社群实验室提供)

《Social Lab社群实验室》透过《OpView社群口碑数据库》追踪近一年内的“办年货”相关话题网络声量表现,网友们在讨论办年货必买的干货零嘴时,“糖果类”最常被提及,相关讨论多达6526则。由于过年有“吃甜甜过好年”的传统习俗,因此家家户户都会在春节时在桌上摆放“糖果盘”,客人来访时也能吃个甜头。

日前有网友分享《过年家里一定有,春节年货大街必买零食》贴文,引来网友留言热烈讨论:“我觉得三色软糖好吃,每年过年必吃”、“我妈过年前都会买五六包的龟苓膏软糖囤在家”。

讨论热度紧追在后的则是“坚果类”,近1年相关讨论则数多达6344则,许多网友都表示,过年期间还是会习惯买些瓜子、开心果,很适合亲朋好友到访时,一起配茶聊天吃、当作招待,就有网友分享:“从小到大只要过年,瓜子一定是家里必备的食物”、“坚果类的食物,真的都是过年必备”。另外,“肉干类”因为吃起来很涮嘴,也是过年必买热门年货,网络声量位居第3名,网友也大推“过年必吃肉干,配沙发电视”,是过年追剧、打发娱乐休闲时间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除了到量贩卖场大采买,有些民众更青睐传统的年货大街,从网友热议的程度来看,位于台北的“迪化街”及高雄的“三凤中街”人气最高,也如坊间所说“北迪化,南中街”,两者都是民众最常讨论的年货大街地点。台北“迪化街”是许多北部人采买年货必访之处,高雄的“三凤中街”则有网友大赞“满满年味”、“三凤中街年货丰富,超好逛”,可见三凤中街也是办年货必去的好地方。

此外,南门中继市场也不失为北部办年货的好去处之一,有民众提到“南门中继市场逛起来很舒服,还有很多年货”,明亮宽敞的环境规划,加上丰富的熟食选项,南门市场获得不少好逛又好买的正面评价。有许多“外省菜”选择也是一大特点,让网友直呼“南门市场果然是外省菜的天堂”。


▲全台八大年货大街排行。(图/Social Lab社群实验室提供)

文章来源:今日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