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股封关前血洗一片,怎么办?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2-01-24 15:36:00


台股近期出现不小震荡。(示意图/中时电子报报系资料照)

受到美股出现修正,岛内疫情持续扩大冲击,台股近期陷入震荡,上周累积下跌逾500点,台股今(24日)早盘也一度大跌逾200点,但午盘过后买盘出笼,最终收涨89点,高低震荡逾300点,由于近期台股走势并不稳定,让不少股民哀号不知该如何操盘,此事引起网友们热烈讨论,有内行人建议,以机率来看,过年后红盘机率高,就算要出脱持股,等到过年后再卖比较适合。

该名网友在《PTT论坛》上发文表示,“早上看到开低,把持股全砍了,一度庆幸自己砍对,结果又都V回来,想追又买不下手,请各位版上高手开释,今天是V转还是反弹后再下跌呢?完全没方向,求指点,谢谢。”

文章引起网友们热烈讨论,许多人亏他是“反指标”下次要操作前要先通知大家,“你下次要进场先跟我说”、“千万别买回,你买了就崩,会害到大家”、“拜托你最近不要再进场,我想过年啊大哥”、“你为什么不早点砍,不然也不用跌那么多。”

此外,有内行人认为,从历史纪录来看,过年后开盘上涨的机率优于下跌,就算要卖股也要等到那时候再卖,“每年新春开红盘远高于绿,不赚傻”、“要卖也是等到过完年涨回去再卖”、“过年红盘机率七成喔”、“以机率来说,要出也是过年后开红盘出”、“全砍太多了啦,可以一半一半或三分之一卖啊。”

摩尔投顾分析师陈昆仁表示,内忧本土疫情持续干扰,外患则是美股震荡,封关日逢美国联准会(Fed)利率决策会议期间,短线资金加速退场,波段维持看好景气复甦带来的投资价值行情,趋势成长股维持基本持股,因应盘势波动,建议保留资金加码弹性。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