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林秉枢被起诉8大罪 王世坚喊“判太轻”怒呛网军“不要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1-27 09:35:37

微信截图_20220127091852

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王世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民进党“立委”高嘉瑜遭林秉枢施暴案,新北地检署25日依涉犯伪造文书、妨害秘密、私行拘禁、强制、妨害名誉、妨害计算机使用、伤害、恐吓等8项罪名起诉林。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王世坚直言,这是“高举轻放”,并痛斥网军行为非常可恶且不道德;王世坚还质疑,林冒充台湾安全部门人员为何检调没有继续侦办?同时,他也担心林秉枢会因精神状况问题得以减轻刑责。

针对林秉枢案的进展,王世坚26日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以四个字形容“高举轻放”。王世坚指出,法律是“有证据办到哪里,就办到哪里”,而没有证据没办法办,就是比较无奈的地方。

王世坚发现,在法律上有很多事情是轻罪甚至无罪,并指林秉枢被起诉的这几条根本是轻罪,“无罪的还有什么?当网军有罪吗?网军很可恶、很没有道德、没有正当性,但是当网军无罪,当网军就是硬是不要脸,他就来当网军,就是这么糟糕”。

王世坚认为,还有一件事情可以继续办,“不懂为何不继续办”,林秉枢涉入的这8个罪状里面,多数行为他都有自称是安全相关人员。台湾安全不能随便讲,是神圣、机密,怎么可以随便让人家冒用?这个事情应该检方还会继续追办,“光是冒用就该办”。

王世坚更说,台湾地区“刑法”第19条对于林秉枢这种诊断出有思觉失调的人,可以减轻其罪刑,甚至免罪,“这8条就够轻了,再减轻,大家可想而知,结果已经很清楚了”。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