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解禁日本核食箭在弦上?福岛核灾9年居民体内仍检出辐射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27 11:00:57

微信截图_20220127105801

国际公民辐射防护联盟记者会26日召开“福岛核灾现况说明”记者会,台湾绿色消费者基金会董事长方俭邀请多位日方人员以视频方式前来交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福岛核灾迄今已近11年,日本市民监督辐射中心(竹林舍)副理事长青木一政昨天受邀出席 “福岛核灾现况说明”记者会,他表示,2017年至2020年针对福岛县南相马市原町区65名居民尿液检测,发现尿液辐射值达每公升0.15贝克,而检验西日本民众均无检出,可见就算福岛事故发生8至9年后,民众的体内仍检出铯137,确实对民众有影响。

青木一政说,而如福岛周边的宫城县有许多遭辐射污染的稻草,2018年时宫城县决议送至焚化炉焚烧,为了检测空气污染情况,因此与当地民众合作设置麻布吸附物质,并同步检测当地民众尿液情况,并发现空气中铯粉尘的浓度与居民体内尿液曝露量成正比,证明焚烧产生的铯137造成居民体内的二度污染。

福岛第一核电厂前紧急柴油发电机包商技术员伊藤延由说,以距离福岛第一核电厂35公里的饭馆村为例,在福岛事故前的土壤污染程度约每公斤10至20贝克,福岛事故发生后,导致辐射尘逸散,土壤却检出达4万4893贝克,而铯137半衰期为30年,预估要300年才能降至1/1000。

伊藤延由提及,以当地的树幼苗分析,在在证明辐射物质进到大自然中,从根部吸收并储存至叶部,日本当局却极力掩饰福岛核灾的影响。

“立委”陈椒华表示,由此可见不只土地、空气也存在放射性人工核种高的问题,日本公民团体等看出放射核种残留问题仍严重,“要有干净的土壤才能种出干净的农作物”,希望未来无论核食进口与否,民进党当局应做好把关。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