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鸡蛋上涨2倍多? 蓝营:蔡当局到底在哪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30 09:54:36

农历新年将至,年菜必备的鸡蛋却难已买到,不少民众在超市、大卖场都买不到鸡蛋,引爆全台鸡蛋之乱,对此,国民党“立委”林奕华表示,已有餐厅老板抱怨,一箱20斤的鸡蛋从580元(新台币,下同)涨到1020元,已经快要两倍之多,现在缺蛋又缺工,且新冠肺炎疫情又再度升温,应该解决民生疾苦的蔡当局到底在哪里?

林奕华昨(29日)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不论是家中餐桌、小吃摊、餐厅或是早餐店,鸡蛋都是必需品,但目前全台已缺蛋约2至3成,这个过年,部分通路更是已经无蛋可卖。

林奕华强调,尤其是平价蛋,有民众火大反映,跑了好几个地方才买到蛋,简直是一蛋难求!平价蛋许多传统市场空空如也,超市因有签约相对供货稳定,架上会有蛋但量也不多,可能很快就被买完,再来也要担心,因为进货成本增加,这样的状况是否也撑不久。

对于目前蛋价,林奕华指出,就有餐厅老板抱怨,本来蛋进货一箱20斤是580元,因为要抢蛋,现在已经涨到1020元,已经快要两倍之多。林奕华批评,缺工缺料又缺蛋,新冠肺炎疫情又再度升温,解决民生疾苦不该是纸上谈兵,蔡当局到底在哪里?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