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盼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 连胜文:市民都想跟他算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2-15 09:50:45

连胜文蒋万安

年底台北市长选举,国民党呼声最高的是“立委”蒋万安(左),陈时中则被看好代表民进党参选,国民党副主席连胜文(右)直言,疫情重创北部,冲击内需产业,陈时中应该负责,希望陈出来选台北市长,市民都想好好跟他算账。(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年底台北市长选举“三脚督”态势渐成,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被看好代表民进党出马角逐;国民党副主席连胜文昨接受专访时直言,从去年至今,疫情震央中心均在双北与桃园,其中两度发生机场破口,多次爆发防疫旅馆内染疫问题,受疫情重创还被指为破口的万华人更是讨厌陈时中,所以“他最好出来选台北市长,台北市民都想好好跟他算账”。

国民党目前呼声最高者是“立委”蒋万安,陈时中则被看好代表民进党参选,民众党则挺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参选。根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于8日至10日所做民调显示,若由蒋与陈时中两人蓝绿对决,蒋以48.6%的支持度领先陈时中的35.7%;黄珊珊参战形成三足鼎立状态的话,蒋支持度37.4%,陈31.3%,黄18.6%,蒋支持度受黄参选影响最多,但仍领先另外两人。

连胜文昨受访时透露,台北人对陈时中有怒气。他1月间曾到一间日本料理店吃饭,店内的师傅说讲到陈时中就生气,因为师傅是万华人,左邻右舍都讨厌陈时中,去年疫情到今年的状况,最惨的是北部地区,内需型的产业都受到很大冲击,震央的重心更是双北和桃园,陈时中应该要负责。

“我最希望陈时中出来选”连胜文直言,一堆健康的人住到防疫旅馆还会被感染,疫情已经2年了,到现在还有这些问题,陈时中到底在干嘛?还有机场和港口是最重要的第一线,却还出这么多纰漏,搞到观光、零售、餐饮业者都叫苦连天。

连胜文更示警,台北市选举国民党支持度大概在4成至4成2间,民进党最差也有3成5,柯文哲阵营大概是1成5到2成之间,他认为,柯文哲阵营要拿到5成是不可能的事情,民进党只要拿到4成选票,国民党会比较辛苦一点,但若民进党到台北市政府执政,未来柯文哲若还要选2024,民进党一定会尽各种方法清算斗争,百分之百会修理柯文哲。

对于在台北市是否有蓝白合的空间,连胜文指出,国民党要先稳固台北市4成票源,再往外扩散,这就是实力原则;如柯要来谈蓝白合,他也不会反对,大家一起对抗民进党。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