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朱立伦:9成5台湾民众感受物价上涨 唯独苏贞昌、陈吉仲无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2-15 13:41:28

微信截图_20220215130939

国民党智库今天举办“蛋蛋忧愁、汤圆不圆-物价涨声何时了”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国民党智库今天举办“蛋蛋忧愁、汤圆不圆-物价涨声何时了”记者会,公布大数据调查指出,超过9成5民众感受到物价上涨,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表示,民众对于物价上涨非常有感,唯一没感觉的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农委会”主管陈吉仲,痛批民进党当局距离民众已经非常遥远。

这场记者会罗列出鸡蛋、元宵节应景要吃的汤圆、连锁餐饮等调涨价格数据,并公布大数据调查指出,75.54%的民众对近期物价上涨非常有感觉、19.6%的民众表示还算有感觉。

朱立伦表示,最近民众最担忧的就是物价问题,许多民生必需品几乎买不到,过年期间他奉太太之命买蛋,但跑5家传统市场、超商都买不到,相信这是大家共同的心声。

朱立伦说,近期20多项菜价上涨幅度高达20%以上,上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较去年同期上涨2.48%,从民进党的角度而言,一定是说涨幅没有超过3%,濒临警戒值而已,然而民众深感鸡蛋涨价、买菜涨价,吃早餐也上涨,今年元宵节吃咸汤圆,连茼蒿都涨到1.5倍价。

朱立伦指出,民进党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是特意所选出的300多项物价拼凑而成,由于房价没有被纳入,买衣、公交车、捷运票价没有上涨,医疗健保也没涨,民进党就会以相关数据唬弄大家,但大家每天吃得早餐已经涨了10%到20%,一般民众都很有感,这凸显政府已经距离民众非常遥远。

朱立伦说,现在什么都涨,只有在民进党眼中不涨,他要告诉苏贞昌,民众的小事,就是民进党的大事,陈吉仲也不要每天搞政治,只想进口“莱猪”、搞核食,缺蛋问题也不要再怪季节因素,归究供需不均衡,否则为何去年、前年蛋价为何没有涨?

与会的智库经济财政组召集人林祖嘉表示,民进党当局靠冻涨、补贴、调降关税等,都仅能达到有限效果,日前民进党“立委”称物价上涨带动薪资上涨,这非常可笑,现在最担心的是通膨预期心理,若因为物价上涨,大家要求薪资调涨,厂商成本提高致商品价格攀升,就容易形成螺旋性的预期心理,导致物价上涨。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