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局势:美持续渲染战争威胁 乌总统吁与普京对话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2-21 08:37:27

  中新网2月20日电 连日来,俄乌紧张局势引发国际关注,美国持续渲染战争威胁。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9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他相信俄罗斯军队对攻击乌克兰已蓄势待发。同日,白宫表示,俄罗斯可能随时对乌克兰发动攻击。由于担心“入侵”,多国已停飞基辅航班,北约派驻基辅的员工也已撤离。

  又挑争端 美再称俄将“入侵”乌克兰

  2月16日——美国曾高调预言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爆发日,已平静度过,但随后美媒又提出新的时间点——2月20日。

  俄方多次就“入侵”说法作出回应:

  17日,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已听到许多关于所谓“入侵”的日期,都是些不负责任的假消息;

  俄外长拉夫罗夫说,乌克兰周边局势升级是否会在2月20日结束,不取决于俄罗斯,因为不是俄方鼓吹的。

  而在19日,美国又开始做出预测。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他认同美国总统拜登18日的评估,即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决定要重新入侵乌克兰。他还警告说,俄罗斯随时能入侵乌克兰。

  路透社报道称,同日,白宫又表示,俄罗斯可能随时对乌克兰发动攻击。

  继续撤离 多国航班停飞基辅

  美国的一系列操作,使得欧洲国家对乌克兰局势升级的不安情绪迅速蔓延。

  由于担心俄罗斯可能会“入侵”乌克兰,许多西方国家已经将外交官员从乌克兰首都基辅撤离。

  报道称,19日,北约一官员表示,派驻基辅的员工已迁往乌克兰西部的利维夫及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

  法国外交部也更新旅行提示,建议当前仍在乌克兰境内的法国公民,如没有必要且令人信服的理由,立即离开乌克兰,尤其是在哈尔科夫,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的法国人,应迅速离开。

  另外,德国汉莎航空公司19日宣布,将从21日至28日,暂停飞往基辅的航班。此外,瑞士航空公司和奥地利航空公司也停止飞往基辅的航班。

  呼吁对话 乌总统想和普京会面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19日表示,乌克兰东部前线发生近2000起违反停火协议的袭击事件。

  当天,出席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乌克兰不会回应“挑衅”行为,否则将导致更大风险。他也表示,不知道普京想要什么,因此想要和对方会面。

  泽连斯基还在安全会议上说,希望召开一场全球大国会议,为乌克兰争取新的安全保障。同时,他呼吁北约组织成员表明,是否让乌克兰加入北约,以及什么时候可加入北约。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