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市长选战 罗智强、高金素梅谁出线?他的态度恐成关键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1 09:34:55

20220221001141

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左)和“立委”高金素梅(右)。(中时数据照,合成照)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2月21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022高雄市长选战,面对寻求连任的高雄市长陈其迈,国民党目前呼声最高为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和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对此,有媒体认为,罗智强的外省背景与战斗色彩太浓,恐难在高雄讨到便宜。其次,当年在马王政争中,罗智强帮马英九修理王金平,因此,罗若参选恐难得到挺王的白派支持。

20220221001142

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图/本报资料照)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针对高雄市长选情,国民党高雄市议员邱于轩14日力荐高金素梅,认为以高金身为原住民长期关注原民、弱势,对上小英男孩的暖男陈其迈,她认为会碰撞出火花。另外,据悉,高雄多位蓝营人士也和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等人接触,希望集合“在野”力量推荐高金素梅参选高雄市长。

港媒《中评网》21日报导分析,认为高雄蓝营基层属意高金素梅参选原因如下:首先,罗智强的外省背景与战斗色彩太浓,在强调本土的高雄很难讨到便宜。而具有原住民身份的高金素梅不仅具高知名度,也和原住民部落关系密切,其女性亲和力形象不仅可争取到泛蓝及中间支持,浅绿选民也可能被挖过来。

其次,该报导指出,高金素梅从政以来一直跟王金平保持友好关系,虽然王碍于国民党员身份,未表态是否支持高金参选,但只要高金参选,挺王的高雄白派也会支持。反而是罗智强当年在马王政争中,帮马英九修理王金平,若罗参选恐难得到白派支持。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