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宜兰县长林姿妙涉弊案 朱立伦:盼司法不要有政治操作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2-23 11:19:20

林姿妙1

截图来源 中时新闻网视频

检方侦办台湾宜兰县长林姿妙等官员涉弊案,22日二度搜索县长官邸并将林姿妙及其子女及县府官员10余人带回约谈,据悉检廉是针对罗东“机6”土地变更案、罗东农地土地增值税案查证。一直到晚间10时15分包括财税局长卢天龙、农业处长康立和、交通处长黄志良被带到地检署复讯。

国民党表示,林县长官邸在40天内遭到两次大动作搜索、约谈,已严重违背比例原则,更有违“宪法”上的“法治原则”。鉴于年底台湾将举办重大的地方选举,呼吁民进党当局,不应将司法、检调系统作为选举工具,让政治的黑手介入司法。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昨日表示,相信林姿妙的清白,希望司法不要有任何政治操作。

昨日上午9时30分,林姿妙在例行县务会议中临时缺席,连表定要报告228连假交通疏运的交通处长黄志良也同时“失联”,昨日遭带走约谈还包括财政税务局长卢天龙;另交通处长黄志良也二度遭检廉带走,县务会议几乎草草结束。

由于昨日上午县务会议开放媒体旁听,林姿妙二度遭约谈的消息遂不胫而走。而除了林姿妙遭约谈,她的次子林佑泽、长女林羿伶也再遭约谈,检廉还从官邸带回1部计算机主机等证物。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