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布林肯提“反对台独” 台媒体人赵少康:将重击民进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23 14:48:47

布林肯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图片来源外媒

近期美方推出所谓新版“印太战略”,公开把中国列为地区首要挑战,还试图把“以台制华”纳入美地区战略,发出对华围堵遏制的错误信号。而再过几天,就是中美“上海公报”发表50周年。据新华社报导,2月2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

王毅提到,美方一些官员鼓吹对华进行长期激烈竞争,很可能演变成中美全面对抗。中方再次敦促美方以实际行动体现拜登总统作出的一系列承诺,不能说一套做一套,言而无信,不知其可。

布林肯也转述拜登总统多次谈话回应,美方不寻求搞新冷战、不寻求改变中国体制、反对“台独”、无意同中方冲突对抗。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今天表示,若布林肯真的说出“反对台独”,对民进党蔡英文当局、岛内“台独”分子,将是很大打击;台湾不应该把自己的前途,寄托在台海是否会发生战争,美国是否会协防驰援。

赵少康说明,“不支持”的意思是“你去做,我不支持你”,但若是“反对”,就是“你不要干”,他认为,美国的政策说好听是富有弹性,其实是变来变去。此外,台当局外事部门宣布,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将于3月2日至5日“访台”,赵少康说,国际政要来都欢迎,但民进党当局不要把此行变成宣扬选举的策略舞台。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