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拉拢日本 宣称“要共同应对”中美竞争带来的挑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23 15:58:10

台日

日本台湾交流协会22日举办 “天皇陛下华诞庆祝酒会” 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日本台湾交流协会22日晚举办“天皇陛下华诞庆祝酒会”,台湾日本关系协会会长邱义仁致词表示,台日关系面对新的挑战,大致涵盖两个问题。

邱义仁指出,第一个挑战,就是与中美交往的平衡问题。以前,与中美交往有可能取得平衡,但今后在中美竞和中,如何维持平衡将变得非常困难。并质问日本,“是要向美国靠拢?还是要向中国大陆靠拢?究竟要采取什么立场,已成为重要课题”。

第二个挑战,就是有关经济发展与安全保障的问题。经济发展仰赖大陆,安全保障则仰赖美国,以往可以分别对待处理。但是,现在美国采取新的经济政策,形塑有别于大陆的供应链体系,结果就发生贸易摩擦,此外也严禁尖端科技流向中国大陆。进入新时代,经济发展与安全保障的问题,已经难以分开处理。

邱义仁表示,这两项新挑战,“台湾盼与日本共同应对”;并声称“台日之间共享许多普世价值,可以与日本共同面对新时代挑战,并达成共同目标。”

来源:台湾《旺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