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方代表团抵达白俄罗斯 乌总统提议另选他地谈判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2-28 08:44:02

  中新社莫斯科2月27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7日宣布,俄罗斯代表团目前已飞抵白俄罗斯,准备与乌方谈判。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乌克兰总统表示,乌方希望与俄罗斯达成和平,但是谈判地点不能在白俄罗斯。

  佩斯科夫说,根据协议,由俄罗斯外交部、国防部和包括总统办公厅在内的其他政府部门的代表组成的俄罗斯代表团飞抵白俄罗斯与乌克兰进行谈判,他说,“我们准备在戈梅利开始谈判”。

  塔斯社27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可以选择其他城市作为与俄罗斯谈判的平台,但是不能在白俄罗斯。据他说,因为侵略行动正在从白俄罗斯的领土上进行。

  泽连斯基当天在“电报(Telegram)”频道上发文说,“如果从你们的领土上没有采取侵略行动,我们可以在你们的城市明斯克谈判。”他说,波兰华沙、匈牙利布达佩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和阿塞拜疆巴库都可以考虑。“我们想要见面,我们想要结束战争。我们(华沙、布达佩斯、伊斯坦布尔、巴库)所有这些国家向俄罗斯方面提出了建议,在一个没有导弹飞来的国家的任何其他城市都适合我们。”泽连斯基认为,只有这样,谈判才能诚实,战争才能真正结束。

  泽连斯基较早发声明称,准备讨论乌克兰的中立地位。他在26日晚表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等提出组织此次谈判的建议。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6日表示,明斯克将为谈判提供平台,并愿促成谈判的成功举行。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7日通报称,26日俄军使用海空远程巡航导弹又一次对乌克兰军事设施进行了精准打击。

  科纳申科夫说,迄今为止,俄军已经摧毁了乌克兰军事基础设施的975个目标。其中包括23个指挥所和通信中心,31个S-300、“山毛榉-M1”和“黄蜂”防空导弹系统,48座雷达站。击毁8架战斗机、7架直升机和11架无人机,并拦截两枚“圆点-U”战术弹道导弹。此外,击毁223辆坦克和其他装甲战车、28架停在地面的飞机、39辆多管火箭发射器、86门野战炮和迫击炮、143辆特种军车。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