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又一夜过去,俄乌谈判一波三折尚未开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2-28 15:48:55

  中新网2月28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已进入第五天,俄乌双方计划在普里皮亚特河举行的和平谈判一波三折,截至目前尚未开始。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月27日清晨,乌克兰基辅,浓烟笼罩城市上空。

  同时,随着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下令将俄军威慑力量调至特殊战备状态,引发美国和北约强烈反应,北约指责这一决定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乌克兰局势最新进展汇总:

  谈判——一波三折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27日发布消息说,乌克兰将派代表团同俄罗斯进行和平谈判,谈判将在普里皮亚季河附近的白俄罗斯和乌克兰边境地区进行。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早些时候对媒体说,乌克兰方面同意在白俄罗斯戈梅利州同俄方举行谈判,俄方对此已做好准备。

  然而,据俄新社援引卫星通讯社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截至目前,俄乌谈判尚未开始,而且不会很快开始。该消息人士透露,乌方代表团仍未抵达谈判地点,并且应乌方要求,已改变了原先的谈判地点,新的谈判地点尚未得知。

  战事——持续胶着

  Maxar卫星图像显示,大规模俄罗斯地面部队集结乌克兰伊万科夫,并正在向基辅方向移动。地面部队包括数百辆军用车辆,长约5.2公里,包括坦克、步兵战车和自行火炮。

  此外,乌克兰南部别尔江斯克市的代理市长称,该市已被俄军方控制。别尔江斯克市人口约10万,拥有小型海军基地。

  俄国防部27日称,自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以来,俄罗斯武装力量使1067个乌克兰军事基础设施瘫痪,包括27个指挥所,38个防空导弹系统以及56个雷达站。摧毁254辆坦克和装甲车,31架地面飞机,46台多管火箭发射器,103门大炮和迫击炮,164辆特种军用车辆。

  另外,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27日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说,世界上唯一一架安-225运输机在基辅市附近的戈斯托梅利安东诺夫机场遭俄罗斯军队摧毁。这架飞机是世界上体型最大、起飞重量最大的飞机。修复这架运输机将耗资超过30亿美元,至少需要5年以上时间。

  避难——难民恐达到500万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发布报告说,连日来,乌克兰战火已使16万人流离失所,其中超过11.6万人越过边界逃往欧洲邻国。如果局势失控,乌克兰难民人数可能多达500万人。

  此外,俄罗斯航空运输局27日表示,已开始组织从欧洲各国撤离俄罗斯公民,目前正在进行资料收集和统计,具体时间和行程将根据具体情况确定。

  中国驻乌克兰使馆27日发布关于进行中国公民登记信息核对的通知,部分人员护照号码、所处城市等关键信息缺失,将会接到使馆工作人员的问询电话,请务必配合,以免届时对自身造成影响。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月26日,乌克兰民众等待进入波兰境内。

  伤亡——352名乌平民死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乌克兰内政部表示,根据目前已知的统计,已有352名乌克兰平民因冲突死亡,其中包括14名儿童。此外,还有1684人受伤,其中包括116名儿童。

  此外,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公告说,俄军在特别军事行动中有伤亡,但是损失比被消灭的乌克兰民族主义者少很多。这是俄国防部首次在公告中表示有俄军伤亡。乌国防部副部长马利亚尔则称,截至26日,乌克兰军队击毙俄罗斯军人4300余人。

  制裁——俄方的反制与震慑

  美国等西方国家26日发布联合声明,将部分俄罗斯银行排除在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支付系统之外,并对俄罗斯央行实施限制措施,以防其配置国际储备削弱制裁措施造成的影响。对此,俄罗斯中央银行表示,俄方拥有必要资源,可以维持金融稳定。

  作为回应,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下令将俄军威慑力量调至特殊战备状态。

  此举引发美国和北约的强烈回应。美国驻联合国代表格林菲尔德称,这是不可接受的升级行为;北约指责这一决定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当地时间27日,包括比利时、西班牙在内的多个欧洲国家宣布对俄罗斯封锁领空。作为反制措施,俄罗斯也对上述国家封锁了其领空。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