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从乌克兰撤侨 台胞不能少!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2-28 16:43:26

    当前,俄乌激战正酣,俄军已进入乌克兰首都基辅。乌克兰百姓惊惶失措,乌克兰地铁内人满为患,大量乌克兰人开始逃离基辅,波兰和罗马尼亚等国已经开始应对来自乌克兰的难民潮。

  乌克兰国内局势急剧恶化,中国在乌公民和中资企业处于较高安全风险。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发出紧急通知,准备组织分批包机接返同胞,登记时间截止到当地时间2月27日周日晚12点,登记人员须持有中国护照或旅行证,包含香港特区护照、澳门特区护照、台胞证,无护照人员须持有国内身份证。

  在俄乌战事正紧之时,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包机安排撤侨,这背后体现的是,中方和乌克兰方面,以及与俄罗斯方面保持着密切地沟通,在确保绝对安全的情况下,允许中国包机起降,接在乌克兰同胞安全返回祖国。

  目前,乌克兰实施严格的空中管制措施,空中时常遭遇炮击和导弹,因此现阶段包机撤侨的方案很难执行。驻乌克兰使馆正在积极考虑其他撤离方案,只要安全条件稍一具备,就会立即启动。

  此次撤侨与之前的数次撤侨行动一样,无论是你是内地人的,还是港澳台同胞,均可进行登记,随时做好撤离准备。

  乌克兰局势恶化,及时组织撤侨,彰显了祖国对海外同胞的无比重视,祖国永远都是海外中国人最强大的后盾,生动诠释了中国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宗旨和出色的组织协调能力,同时在国际上充分展示出中国的实力和影响力,展现了全新的国家形象。

  中国撤侨消息一出,便引起岛内媒体和网友的关注,有网友称,“祖国温暖点滴在心头”。一名来自台湾的年青人发布视频称,看到我驻乌使馆准备分批包机接返中国公民,其中包含台胞证,直呼太感动了,他说“即使你不听话,但也是我们的孩子啊”。他喊话台湾同胞一定要好好爱自己的母亲!

  近年来,中国式撤侨愈发引人关注,每一次撤侨行动都是激发爱国情感的升华,以及增强民族向心力凝聚力。海湾战争中国组织撤侨;利比亚战争中国组织撤侨;也门内战中国组织撤侨;还有新西兰地震、日本洪灾中国组织撤侨……中国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宗旨,笃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为海外中国人撑起了全天候的保护伞。

  而在每一次撤侨行动中,在海外的台湾同胞都没有缺席。有很多网友说,中国护照的含金量在于你当遭遇危险时,祖国接你回家。祖国永远是海外侨胞和海外台胞最大的靠山。

  当灾难和战争来临时,在海外的中国人并非孤立无援,有强大的祖国作为后盾。在一次次撤侨行动中,让国人感动感恩,更令世界震惊中国的强大和称赞中国人本关爱精神。在海外的中国人,无论走到哪里,身后都有一个无比强大的祖国做坚强的后盾,保护海外同胞的安全。

  当中国大陆忙着组织分批次从乌克兰撤侨之时,而台湾民进党当局不顾在乌克兰台胞的死活,更别提帮助台胞从乌克兰撤离了。而对中国大陆组织撤侨酸言酸语,无端进行攻击,污蔑大陆撤侨是借乌克兰“操弄政治宣传”及“恶意散布错假讯息”,企图诋毁台湾当局形象及贬损台外事部门的努力。都这个时候了,蔡当局还在攻击大陆,完全是一帮无耻之徒。

  蔡当局无力帮助台胞从乌克兰撤离,对于中国大陆帮助台胞撤离险境,蔡当局对大陆非但没有感谢,反而是无端地捣毁污蔑。就连岛内网友都看不去了,质问道,“台胞怎么回,有没有派飞机呢?”“诚心感谢救助就好,有点人性好吗?”

  蔡当局不去积极帮助在乌克兰的台湾同胞撤离,而是忙着随美国等西方国家参与对俄罗斯经济制裁,禁止半导体等科技类产品输入俄罗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台湾当局一些人借乌克兰问题来蹭热点和碰瓷是不明智的行为。

  世界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然而,世界并不太平。中国致力于和平发展,始终坚持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国际风云骤变。当海外中国人遇到灾难和战乱时,不用担心个人安危,祖国随时接你回家!(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