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罗智强:俄乌战争牵动世界格局 台湾要深思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3-01 14:43:31

曾担任马英九幕僚的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台北市议员罗智强1日上午在高雄被问到俄乌战争及美国拜登政府将派官员窜访台湾地区时表示,俄乌战争的走向牵动世界格局,这件事情非常值得两岸台海及台湾民众深思。俄乌战争最后怎么走,全世界都在看,因为这会决定世界局势的发展,但这两股力量到底在哪个方向上,现在还不得而知。

罗智强说,现在这个世局一直有两股力量在拉扯,究竟哪股力量较强大,还需要观察。当然俄乌战争我们为乌克兰民众祈祷,希望战争早一点结束,不要再增加伤亡。

罗智强说,他担忧现在的局势会让全球走向更紧张化。至于台海关系,台湾自己要思考“什么对台湾人是最重要的”?他个人认为是“和平”,但台湾要怎么做,才能维持和平?这也是大家接下来要一起关心的事情。

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