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总统拜登派团紧急窜访台湾地区 成员背景曝光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特别策划      2022-03-01 14:17:43


拜登访台团

美国总统拜登指派跨党派代表团窜访台湾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俄乌开战之际,美国总统拜登指派跨党派资深代表团,国安高层分析,这次访团名单,访团团员背景均以“国防”及“国安”为主,对国际整体外交态势、军事行动策略与部署,以及区域安全情势等均有深入了解。

此次团员个别背景包括:

一、前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Michael Glenn Mullen):曾于2007年10月至2011年9月担任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跨任小布什政府及奥巴马政府时期,拥有丰富军事经验。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一职,是美军(U.S. armed forces)排序最高且最资深之军职官员,为总统、白宫国安会、国防部长及国土安全部的主要军事顾问。

二、前国防部政策次长傅洛依(Michele A. Flournoy):曾担任奥巴马政府之国防部主管政策次长,曾于2014年及2015年两度率“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下一世代国安领袖计划”访问团“访台”。傅洛依与现任白宫国安会印太事务协调人坎博(Kurt Campbell)共同创办 “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后来在2017年与现任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创办 “WestExec Advisors”战略顾问公司,与拜登政府领导阶层关系密切友好,现仍被视为下任美国国防部长的热门人选。

三、前白宫副国安顾问欧苏莉文(Meghan L. OSullivan):现任哈佛大学国际实务教授。曾于2004年至2007年间,在小布什政府时期之国安会主管伊拉克及阿富汗议题,并曾担任美、日、欧“三边委员会”(Trilateral Commission)之北美代表,熟悉美、日、欧三边重要议题,特别关注经济及能源议题。现亦为“WestExec Advisors”战略顾问公司的资深顾问。

四、前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葛林(Michael Green):曾担任美国防部亚太事务资深顾问,并在小布什政府期间,于2004年至2005年担任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负责台湾事务。葛林也曾多次“访台”,最近一次是于2017年10月率美国“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访问团“访台”,期间曾与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会面。

五、前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麦艾文(Evan S. Medeiros):在奥巴马政府国安会负责台湾事务长达6年,熟稔对台事务。麦艾文也曾多次访台,曾于2016年4月随美前副国务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前亚太助卿坎博(Kurt Campbell)、前亚太副助卿薛瑞福(Randy Schriver)等“访台”期间,拜会即将就职的蔡英文。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