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陆禁止台湾凤梨进口一周年 凤梨产量推估减少1%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02 10:55:38

18

示意图

大陆去年3月颁布台湾凤梨禁销令,根据台“农委会”统计,这一年来,岛内凤梨面积比去年略减3%,产量推估减少1%;但业界则认为,台当局伸手介入护盘,推估今年外销补助应和去年一样,“仍有赚头”,“继续压下去就对了”。

根据台“农粮署”统计,今年凤梨收获面积7522公顷,产量预估39.5万余公吨。“副署长”姚志旺表示,凤梨从种植到生产,至少要一年半时间,今年采收的凤梨,一年半前就种植了,因此今年面积、产量都和去年差不多。

不过岛内南部某地方农业官员直言,包括公家土地、退辅会管辖的农场等都有种植凤梨,面积动辄上百、上千公顷,但这些耕种面积都不会列入“农委会”的统计内,相关统计恐失真。

屏东凤梨农阿泰表示,去年虽然遇到凤梨禁令,但还是继续耕种下去,因为补贴、包卖不亏本,“继续压下去就对了”。中部某水果贸易商直言,产地合作社问一圈,今年凤梨没减少,反而更多了,因为各项补贴满满,看好未来凤梨外销市场。实际上,业界推估今年“农委会”对于凤梨外销的补助金额应和去年一样,但官方尚未证实。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