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之战谁是最大赢家? 孙大千:在背后操控整出戏码的美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14 09:46:37

俄乌战争进入第18天,乌克兰的城镇遭严重毁损。前国民党民意代表孙大千13日在岛内中天新闻政论节目中表示,俄乌战争谁是赢家呢?俄罗斯就算打赢了,俄罗斯的经济恐怕要倒退20年,俄罗斯被逐出全球货币体系、贸易体系,然后要面对一个残破不堪、到处是反抗军及游击军的乌克兰,所以俄罗斯不会是赢家。

孙大千接着指出,乌克兰自己是战场,是最大的输家,不管打赢或是打输,牺牲的都是乌克兰的人民,被破坏的也是乌克兰的建筑,乌克兰要面对的是一个残破不堪的国家。因此,就算打赢了,要完成重建和复兴,又是几十年漫长的过程,看起来乌克兰也不会是赢家。

但孙大千认为,欧洲是最倒霉的输家,欧洲各国完全在情绪勒索及道德绑架里,一次一次牺牲自己国家的利益,把俄罗斯推出SWIFT后,导致俄罗斯公债可能违约,受到冲击的是欧洲大银行,还有欧洲很多大型企业在俄罗斯投资,现在都付之东流了。

至于谁是最后的赢家?孙大千点出,赢家就是在太平洋的那一边,指手划脚并在背后操控整出戏码的美国,而可以让这场战争停下来的也是美国。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