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目前的状况,就是“限电”进行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17 08:54:46

B03A00_P_03_02

目前,包含捷运局在内,以及东区门户计划相关的22间公司建案,全部都被限电,连蔡英文刚去开幕的是方电讯,台电也无法核供电力。

另外,作为电源管理方案著名的台达电也被“电源管理”,因为台电也是“有条件”供电给他们,无比讽刺。

除了这22个案子,东区门户计划底下还有11个子计划准备送件,电力需求迫在眉睫,怎么办?台电的说法是,东区与内湖的电力不足,是因为没有盖“松湖变电所”与“玉成变电所”,要求市府多多给予支持。

我想说的是,2012年到2016年,台电就松湖变电所提了4次都市审议,市府从头协助到尾,每次都排案送审,当时我还是内湖南港议员,在地居民还认为台电都没有好好跟他们沟通,怎么市府又要排会审查,许多人还怀疑市府是否在护航台电,最后也都因为居民的强烈反弹才无疾而终。台电自称开了70次分众沟通,事实上就是无法说服民意,沟通不良却怪到市府头上,这叫推诿卸责。

第二,2007 年就提供了多处替代性方案请台电进行评估迁移的可能,2012年的都审干事会议结论也要求台电另觅场所兴建超高压变电所,现在2022年了,请问台电做了什么呢?这叫虚与委蛇。

第三,台电自2018年拜会产发局后,迄今均未正式提送任何设计方案、以及与地方居民沟通状况及都审案申请办理进度,突然在303大停电后,把所有问题往台北市政府丢,转移注意力并不会掩盖台电没有积极作为的事实。

最后,也是最令人无言的是,据台电提供的期程,就算今天立刻开工,这两个变电所也要等到2029年才能供电,到时台北市才有足够的电。那这八年电、从、哪、来?如果真的这么急,怎么有办法拖23年?你们的说词,是不是在藐视人民的判断力?

人民不理解的是,为什么在2022年的台湾,正常用电居然快变成都市传说,不论是人为疏失,或是鸟兽碰触酿停,为什么供电系统状况百出?如果电力供应无虞,为什么这么多重大建设需要限电?人民既不想听蓝绿恶斗的口水战,也不想听敷衍搪塞的官话,请台电直接回答:“台北市到底可以用多少电?”(黄珊珊 台北市副市长)

文章来源:爱传媒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