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现有各品牌疫苗均将面临过期销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22 09:52:33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现有各品牌疫苗均将面临过期销毁

  中新社台北3月21日电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1日公布,新增5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其中4例与日前发生的嘉义婚宴群聚案有关。另有93例境外输入病例,其中42例为航班落地采检阳性。

  综合中央社、《联合报》等媒体报道,嘉义婚宴衍生群聚案已累计造成10人确诊。包括该起群聚案在内,目前岛内尚在监测期内且感染源未厘清的传播链有5条。

  另外,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当日在一项防疫会议上表示,岛内包括AZ、莫德纳、BNT及高端等各品牌疫苗,均将在本周起至年底间陆续临期,将进行销毁。但并未公布对临期疫苗数量的确切统计。苏贞昌并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在全球疫情暴发前就积极通过各种方式取得疫苗,因此岛内目前疫苗充足,但因当下疫情趋缓,民众施打疫苗意愿亦有起伏。

   事实上,近来岛内已有不少舆论关注疫苗过期问题。多位地方政治人物公开表示担心相当数量疫苗无法在有效期内打完,并批评当局对疫苗政策缺乏完整规划,大批疫苗报废将意味着大笔钱财浪费。《中国时报》一篇评论指出,台湾疫苗过期状况是当局疫苗政策受利益团体左右、偏离正轨所致,一时出现岛外疫苗进不来、自产疫苗上不去的情况,一时又在民意压力下病急乱投医,超买超订。评论认为,当局应对疫苗过期销毁负起政治责任,“疫苗是民脂民膏,哪能如此糟蹋”。

  截至目前,全台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2003例,其中本地病例15508例,累计死亡病例853例。(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