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最新民调:五成六台湾民众不相信美国会派兵协防台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22 13:32:14

  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公布3月份最新民调结果。(图片来源中评社)

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公布3月份最新民调结果,对于美国是否派兵协防台湾?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指出,有高达五成六不相信美国会派兵协防台湾,这个意见是“一面倒”。他也提到,半年前在俄乌战争发生前,也做了类似的民调,当时有六成五认为美国可能协防台湾,但经过俄乌战争后,只剩下三成五认为美军会协防台湾,这是心理巨大转变。

游盈隆表示,乌克兰这次孤军奋战,美国、北约等西方主要国家都没有派兵,乌克兰是单独面对俄罗斯,民调显示台湾有将近八成的人认为,单独要面对大陆是不可能。加上有高达五成六不相信美国派兵协防台湾,不相信者比相信者多21.4个百分点,“这个意见是一面倒,认为美军不会参战协防台湾”。

游盈隆说,他在半年前做过类似调查,题目差不多,当时有六成五认为美国可能协防台湾。但是经过俄乌战争发生,美国宣布不会派美军进入乌克兰协防,加上世界各国没有一个国家派兵进入乌克兰协防。因此,半年之后只剩下34.5%相信美国会派兵协防台湾。

游盈隆强调,台湾民意已经巨大转变,已经从六成五变成不到三成五认为美军会协防,台湾民众心理产生巨大转变,这样转变对台湾人是好事情。

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