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外销金针菇被验出“致命细菌” 美FDA紧急公告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3-23 13:05:21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外销至美国的金针菇,被美国加州卫生部门检验出带有致命细菌,遭到回收。

  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官网消息,美国农产品批发商(Jan Fruits Inc)正召回所有200克/7.05盎司包装的金针菇(台湾地区产品),因为该产品可能被李斯特菌污染。这种微生物可能在幼儿、老年人群体和免疫系统较弱的群体中引发致命感染。即便是健康的个体也有可能因此出现短期的症状,例如高烧、严重的头疼、身体僵硬、恶心、腹痛、腹泻等。李斯特菌甚至可能导致孕妇流产和死产。

  美加州公共卫生部门在收集和分析零售样本后,发现7.05盎司包装的产品存在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菌。截至目前,虽然尚未报告相关病案,但该产品的分销已经暂停。

  消息经台媒报道后,在岛内引发热议。台网友评论称,台当局对外销品的检验太过轻视。也有网友讽刺台当局,“不如买回来,反正莱猪、核食都吃了,怕什么李斯特菌。”(李萌)

  来源:海外网


文章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