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意支持两岸和平 民进党为何一再鼓噪“以武拒统”?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3-24 09:03:10

俄乌冲突爆发后,民进党当局一再蹭热点,给自己加戏,战争的残酷非但没让民进党当局停止“抗中保台”的政治操弄,反而在岛内更加疯狂地鼓噪“以武拒统”,宣称要“全民皆兵”对抗大陆。但岛内最新民调显示,77.3%的台湾民众支持两岸和平往来,显见民进党当局炒作“以武拒统”与台湾民意背道而驰。

俄乌开打,民进党当局先是宣称,“台湾地区比乌克兰重要,一旦两岸有事,美国必为台湾出兵”。但美国跨党派代表团和前国务卿蓬佩奥窜访台湾,称美国是否出兵,要看台湾自己的“防卫”决心。于是,民进党当局立即改口要“全民皆兵,武力保台”。不仅苏贞昌重提只剩一支扫把也要与解放军对抗到底的笑话;蔡英文也亲自视察后备役训练;吴钊燮更频繁接受外媒专访,大肆渲染大陆对台进行武力威胁,还高调透露美国即将再度对台军售,声称两岸若开战,必让大陆付出惨痛代价。岛内各路政客、绿媒、绿嘴、网军也纷纷出动,延长兵役、增加军费、全民皆兵开展巷战、把主战场放在大陆等各种“以武拒统”的馊主意、信口开河的政治表演每日见诸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和媒体,甚至还公开台军导弹数量和性能,一付要与大陆决战到的架式,气焰十分嚣张。

众所周知,民进党肆意炒作大陆“武力威肋”台湾,完全是倒果为因,贼喊捉贼。回想在马英九时期,两岸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和平发展,相互携手互利共赢,共签署了27项协议,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空前繁荣,人员往来络绎不绝,成为全球最安全繁荣的地区,两岸同胞分享着巨大的和平红利,哪需担心硝烟战火。蔡英文上台后,否定“九二共识”,严重破坏了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使两岸情势丕变。民进党当局不仅煽动岛内民粹,处处排斥大陆的善意,把大陆推动“两岸一家亲”,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政策统统斥为“统战”阴谋,将大陆坚持一中原则,反“独”促统的措施全都抹黑为打压威胁;大力推动“去中国化”的“台独”进程,把大陆与台湾、大陆民众与台湾民众完全对立起来,甚至以“互不隶属”来定位两岸关系,还全面推行“倚美谋独”政策,积极充当美国“以台制华”的马前卒,将两岸置于兵凶战危的险境。所以民进党不断挑衅一中原则,“倚美谋独”才是台海局势动荡的根本原因,民进党才是威胁台湾人民安全与福祉的真正罪魁。

面对俄乌冲突的惨痛现实,民进党当局不思如何维护两岸和平,让两岸避免出现像俄乌一样手足相残的悲剧,反而日日喊打喊杀,升高两岸敌意。其目的无非一是向美国表衷,继续紧抱美国大腿,二是转移执政无能的焦点,三是继续强打“抗中保台”牌,为年底岛内“九合一”县市选举捞取选举利益。

特别是过去几年,民进党靠制造两岸仇恨,贩卖“芒果干”,煽动“抗中保台”情绪,骗取选票,屡屡赢得选战,因此“抗中保台”已被民进党视为胜选的灵丹妙药。今年“九合一”已逐渐开打,民进党借俄乌冲突大肆炒作“全民皆兵”、“以武拒统”,持续打“抗中保台”牌,召唤支持者。只是民进党今日重操旧业,台湾民众是否还买账?

俄乌冲突让台湾民众惊骇地看到与民进党异曲同工的乌克兰为“亲美反俄”付出的惨痛代价,国家深陷战火,数百万人民逃离家园,沦为难民;看到美国在乌克兰背后挖坑,推其引爆战火。待乌克兰跳入火坑后,美国却袖手观火,绝不出兵援助,让乌克兰独吞苦果,自己收获巨利。美国的自私与虚伪令台湾民众对民进党当局长期宣传的“倚美抗中保台”心生疑惧。

3月15日,台湾国际战略学会与台湾国际研究学会发布民调,有高达77.3%的台湾民众支持两岸和平往来,只有16.1%的人支持民进党“抗中保台”策略。可见两岸和平才是台湾民众心中最深切的愿望。

3月22日,“台湾民意基金会”发布的民调显示,近60%台湾民众担心台湾地区会成为“乌克兰第二”;相信美国会出兵协防台湾的人从半年前的65%骤降到34%,降幅高达30%。在被问到单靠台湾能否抵抗大陆时,年龄20至24岁者认为非常有可能者为零、还算可能是5%、认为不太可能是44%、认为一点都不可能高达51.1%。

残酷的战火让台湾民众警醒:美国靠不住,民进党“倚美抗中保台”不但不能“保台”,还会害台、祸台,谋求两岸和平才是最应该做的事情,“以武拒统”只是徒劳。

因此,奉劝民进党当局认清真正的民意和历史大势,悬崖勒马,放弃“倚美谋独”的幻想,停止煽动民粹,停止制造两岸敌对,回到一中原则,“九二共识”上来,切实推动两岸的和平发展。(成溪 特约评论员)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