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蒋德纲快评:缩小所谓“防空识别区”,为台空军飞行员请命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3-24 10:21:04

解放军绕台次数

台湾地区防务部门统计2021年解放军绕台次数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2月底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提出重新调整、缩小所谓“防空识别区(ADIZ)”范围的建议报告,避免两岸军事对峙擦枪走火的风险。对此,蒋德纲在台湾《中国时报》发表快评指出,可惜的是这份报告在民进党籍民意代表封杀下,已经从台立法机构官方网站“下架”。但,攸关台湾空军飞行员们疲于奔命的问题,不能就这么封杀了事,这些年台军牺牲太多飞行员的生命、也失去太多战机了。

根据台当局防务部门“2021年防务报告书”及发布的新闻稿,解放军军机2021年累计绕台飞行238天,958架次,其中绝大多数是“防空识别区”西南角的国际空域东南角,这个区域已达广东外海,船舰、潜舰往巴士海峡必经航道,否则就必须航行台湾海峡,且此区域距大陆近、离台湾远。

调整、缩小“ADIZ”范围并非没有道理。解放军机舰若要威慑台湾,从福建过来最近,不会大老远从广东过来,油料更省些、滞空时间更长些。其次对于国际空域东南角的划设时就缺了一角方便美军进出;而西北角更夸张地划到江苏去了,这不荒谬可笑吗?

冷战时期为了围堵中国、苏联、朝鲜,美国协调西太平洋的国家及地区,划定所谓的“ADIZ”,让“第一岛链”的空防能够密接。实际上,2021年5月台湾战略学者罗庆生就曾为文提出解决方案:删去“ADIZ”西南角,以及东北角所谓“海峡中线”以外部分。当然,台湾老早不提西北角“太犯规”的事了。

若全世界都跟着美国主张的“航行自由”,你来我家走走、我去你家走走,经过这个交通频繁的国际水域,台军联防区域过大,且台湾方面统计的解放军绕台次数数字还骗很大,英国《经济学人》说“台湾地区是世界最危险的地方”,搞得台湾民众一头雾水。

真正攸关台湾安全的战争危险未必在台海,根据《华盛顿邮报》记者出书披露美国参谋首长米利上将曾两度致电中共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保证不开战;米利两度热线电话的时间分别是2020年10月30日、美国大选前4天,以及2021年1月8日,特朗普粉丝侵入国会大厦、美国时任驻联合国大使克拉芙特窜访台湾地区前的敏感时刻。可见,挑衅解放军的是美国,并不是台湾。

台湾缩小“ADIZ”是合理的,我们为空军飞行员请命,不然美国就该卖更安全的F-35给台湾!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