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东失事幻象战机黑盒子讯号找到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3-24 13:41:48

台东失事幻象战机黑盒子讯号找到了,台空军表示已标定机体位置。(中时新闻网资料库)

台空军志航基地1架幻象战机因机械故障,314日在台东外海处失事坠海,飞行员黄重凯于高度2000呎跳伞后40分钟内平安获救。台空军证实,在数日前就在坠机点附近抓到幻象战机黑盒子讯号,并标定机体残骸位置,但连续几天天候太差,无法进行打捞,目前正等待海象状况平稳后将会尽速进行作业。

据了解,失事战机在当时携带2枚短程魔法飞弹与2枚中程云母飞弹进行战斗空中巡逻任务(CAP)及训练任务,因此军方有相当关切飞弹下落,目前也无法确认弹体与机体是否分离,但强调飞弹相当安全,不会有太大任何危险性。

台军方表示,军方人员与打捞团队,早在几天前就抓到幻象战机黑盒子所发出的讯号,并进行定位。但连日来当地天候状况不佳,且当地海流也相当强劲,因此军方也希望能与时间赛跑,加速打捞作业。

台东失事幻象战机黑盒子讯号找到了,图为幻象战机副油箱于事发后漂浮于海面。(中时新闻网资料库)

失事的幻象战机,是在14日上午10时8分战机从台东志航基地起飞,于11时5分返场过程中,以无线电回报机械故障,在11时26分时,于志航基地南面10浬弹射跳伞。

台空军随即出动黑鹰直升机展开搜救,27分钟后,于11时53分发现黄重凯,11时56分进行吊挂,在跳伞40分钟后,于12时6分吊挂完成,黄重凯平安获救。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