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忧台湾缺电 朱立伦:鸡蛋别放同一个篮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24 13:48:08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24日至台中东海大学参加“拒绝‘空污台湾’:台湾能源政策总检讨”座谈会,朱立伦指出,台湾能源缺电,不能只归咎于鸟动物,须正视能源问题,举行一系列讲座,邀专家学者探讨台湾能源政策走向。呼吁“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靠进口天然气、石化能源可能将产生短缺,及探讨中部空污问题等。

朱立伦指出,在没有足够电的情况之下,现在民进党推动非核家园或去核绝对会造成严重的缺电,而且绿能也没有办法达到20%,目前俄乌战争,警惕大家不能光靠进口的天然气或石化能源,是非常危险,可能产生缺电问题。

朱立伦说,国民党提出具体能源政策,必须“要有足够的电”,在转型的过程当中要大家形成共识,那绿能的部分可行,但是绿能不是一开始就要变成基础能源,必须稳健、达到一定比例才能取代原本的基础能源,包括太阳能、风力、水力等绿能,都是一样要非常稳健,才可以。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