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工总慰留王文渊 突出两岸分量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3-25 13:28:02

  台工业总会24日上午举行理监事联席会议,决议慰留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至4月6日,再讨论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共3个职务辞职案及秘书长蔡练生的解任案,监事会召集人、工信工程总裁潘俊荣发言挺王文渊,数度提到他在两岸的份量、地位与代表性,指王文渊在两岸都有影响力。

  台塑企业总裁王文渊14日因3月3日停电事件,抨击工总秘书长蔡练生擅自发布新闻稿,怒辞工总理事长、常务、理事3职,并提秘书长蔡练生解任案,外传王文渊是受到高层施压,未获证实。

  这场会议的氛围由主持议事的副理事长、丰兴钢铁前董事长林明儒与监事会召集人、工信工程总裁潘俊荣主导,潘俊荣还要与会的理事也发表一下看法,让整场大会有点像是表态大会。

  潘俊荣数度强调王文渊在两岸的份量与地位,不论在台湾或对岸,王文渊的公司规模都有充分的代表性,还指王文渊没有政治色彩,不论有形或无形,都对工总加分。

  虽然部分理监事应潘俊荣的要求也提出看法,但坐在台下的副理事长、联华实业控股公司副董事长苗丰盛只有聆听意见,没有发言,另2位坐在台上的副理事长、丰兴钢铁前董事长林明儒与纺织界龙头宜进集团董事长詹正田,也只有林明儒发言挺王文渊,其他大多数理监事只以鼓掌通过决议,没有发言。

  值得注意的是,其他一些工商大老,例如鸿海创办人郭台铭,远东集团董座徐旭东,台达电创办人郑崇华,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玻董座林伯丰、宏碁集团创办人施振荣、台益丰董座秦嘉鸿、正崴和中影公司董事长郭台强等人全都只担任顾问,因此没出席工总理监事联席会议。

  来源:中评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