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当局拟延长役期?赵少康:应以两岸和平为优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28 09:13:47

华夏经纬网3月28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针对有报道指称,民进党当局已敲定,将现行4个月军事训练役延长至10个月。中国国民党战斗蓝领袖、台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对此表示,倘若为真,代表民进党当局紧张两岸局势,准备要打仗,这形同推年轻人上战场,有智慧的领导人应是以两岸和平为优先,如果情势平稳,怎么会有兵役延长的必要?

俄乌战争引起台湾民众忧患意识,是否延长兵役,引发议论。有媒体报道称,民进党当局已敲定,将现行4个月军事训练役延长至10个月。对此蔡英文办公室已否认这项说法,并表示,近日台当局、台军方已多次公开表示,关于义务役役期,军方正就各方意见进行评估中,尚未有定案。

赵少康在台中市举办“少康听友会”,针对外传蔡当局有意延长兵役受访表示,民进党官方或许是受到俄乌战争效应影响,才会有相关的讨论,但他认为,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最重要的应该是尽量让两岸维持和平,才是身为领导人最高的指导原则,只要两岸和平,兵役就没有延长的必要,不管延是到10个月、延到一年都没必要。

赵少康说,蔡当局讨论兵役延长,就是认为两岸局势动荡,准备要打仗,等于是将来要把年轻人推上战场,这是何必呢?本来是可以不必的,如果两岸和平相处,就可以不必让这些年轻人去上战场。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