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43%台湾民众相信日本会为台出兵? 岛内专家:这绝对不可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28 09:15:44

日本自卫队

民调显示,有4成3的民众相信日本自卫队会为台出兵。(图/日本陆上自卫队)

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日前一份民调显示,若台海发生冲突,有43.1%的民众相信日本自卫队会参战,48.6%则表示不相信。针对4成3的民众认为日本会为台出兵,前台湾安全部门副秘书长杨永明27日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直接泼冷水表示“这绝对不可能”!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杨永明认为,因为俄乌战争的影响,日前有一份民调竟显示,若台海冲突美国是否会出兵到台湾,台湾民众现在已经悲观到只剩下35%,过去认为会出兵,还曾经高达60%。有趣的是,同一份民调,居然有43%的台湾民众认为日本自卫队会来防卫台湾,这绝对不可能,民调有时会受到当时的情境和议题影响。

媒体人谢寒冰认为,民调看看就好,因为还没发生战争时,每一个人“嘴炮”都很厉害,可是当真的发生战争,每个人的态度就会不一样,有人可能会冲得更前面,有的人却跟平常的态度相反。最有趣的是,美国的重心还是在亚洲,因为中国的影响力要比俄罗斯大得多,俄罗斯影响的是原物料,中国则在制造业经济影响层面大,所以美国当然会认为中国是它的首要敌人。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