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蓬佩奥提所谓“台美建交”未提前掌握? 陈明通:卸任官员讲话空间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28 14:30:54

陈明通1

台湾地区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图片来源:中评社)

蓬佩奥提所谓“台美建交”,民进党当局未事先掌握引发舆论热议。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指出,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马文君今日质询提到,美国在台协会(AIT)前处长司徒文质疑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窜访台湾地区时所声称的“台美应建交”,是否跟民进党当局事先沟通过?

对此,台湾地区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表示,对于单独个人评语见仁见智,他是负责情搜,“有一定程度的掌握”,但没有评论。陈明通表示,在位跟卸任讲话本来就不一样,在任有限制,但是卸任后讲话的空间比较大;“怎么会要求人家跟我们讨论,蓬佩奥要讲什么,他是卸任官员有什么好讨论”。

马文君则不满陈明通回答,表示“如果没有讨论过就这样公开发言,对于台湾地区是有影响?是否对我们不尊重?为什么蓬佩奥在位没有这样说,现在下台了才呼吁拜登政府要做,动机是什么?”最后并提高声量批评陈明通说,“身为台湾地区安全部门负责人,你从头到尾都没有评论,要这样的单位有何用”。

文章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