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向岛内网红下手了! 夸大陆的言论都被打成“认知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29 09:28:58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湾民众夸大陆好都被民进党当局抹黑成“认知战”?俄乌战争初期,岛内网红“台湾小伙”称人在乌克兰,夸赞祖国中国包机撤侨速度快。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台当局安全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明通昨日声称,“这是大陆发起的认知战,台安全部门在第一时间溯源后,发现此人是大陆‘所栽培’,人不在乌克兰”。

微信截图_20220329092415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对内情搜 “全面监控”将变成“监控全民”?

据指出,台当局安全部门2年前就成立专责单位,开始进行网络舆情工作,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期间被爆料建置“舆论监测系统”,连“个人社交平台”、“LINE封闭群组”的聊天内容,都被情报人员上传至此系统,不过这只是冰山一角。民进党当局近年把“认知作战”当工作重点,相关预算不断追加,预算散在各项情报工作科目之下,民意代表们也难监督实际运作情形。

国民党民意代表马文君质疑,处理认知战,用于台湾民众身上不奇怪,但民进党当局必须说清楚保障百姓隐私权的红线在哪里?否则“全面监控”将变成“监控全民”。尤其选举年到了,台当局是否又把这些系统拿来做政治情搜或打击政敌?防范假消息与认知作战,不能沦为民进党的选举政治工具。

认知作战 民进党当局选举政治工具?

说起“认知作战”,民进党当局的功力才是数一数二,其培养的网军游走于境内外舆论场,可谓是臭名远扬,连自己人赖清德都因为“被小英的网军追杀”公开求饶。2019年3月,台湾农业部门提交了一份高达145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加强农业信息因应对策计划”预算,招募专职人员在网上进行所谓“信息实时澄清”等工作。从此,网友将民进党网军称呼为“1450”。

图2

还有一些著名的“反串事件”,如:“卡神”杨蕙如被国民党议员踢爆指挥网军对台当局“驻大阪办事处”外事官员进行网暴已遭法院认证;绿营写手林玮丰也被PTT网友起底“反串亲中”……

“1450”在岛内舆论场目前基本没有对手,助力民进党当局“指鹿为马”,把“莱猪”说成“美猪”、变“核食”为“福食”;此外,还经常集体出征“境外作战”,攻击过新加坡总理夫人等多位国际知名人士,甚至被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公开点名,但他们的“反串秀”,台安全部门从未彻查过!

谭德塞1450

且绿营网军最拿手的就是配合境外势力打“反华舆论战”,制造两岸民间的误解和仇恨。近年来,在BBC、纽约时报等西方主流媒体发布的反华言论中,多次可见“台独”势力的身影。这次俄乌冲突中,制造了“乌拉族”一词用来攻击贬低“对俄罗斯立场持同情态度”的大陆网民;包括此前“乌克兰男子泪别妻女上战场”的假新闻,以及“引进乌克兰美女”等一些热门话题,都被揭露出有“1450”的影子。

塔绿班

网络信息真假难辨,民进党当局切勿打着“防止境外势力渗透”的旗号,对岛内异己行“认知干扰政治打压”之实。台湾《中国时报》评论指出,绿营网军或许是想制造台湾民众“仇中”倾向,藉以巩固民进党当局的政权;另外也可能想藉此扫清障碍、为选战助力。但台当局安全部门对此为何视若无睹?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