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核准对台军售 赖士葆:台湾避战更重要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4-07 08:49:29

美国国务院新核准总金额达9500万美元对台军售案,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昨日接受香港“中评社”采访表示,俄乌战争大家都看得很清楚,就是美国不会派兵帮忙打仗,能做的就是对乌克兰现在所做的,但还不够到位,可是台湾人民没地方可逃,所以备战重要但避战更重要,因为打仗对台而言都是输。

美国国务院日前核准新一笔对台军售案,项目包括“爱国者”防空系统相关设备、训练和各式支持等,总金额达9500万美元,美国雷神公司是此案的主要合约商,外界认为这次军售案与目前进行的俄乌战争有关。

赖士葆表示,俄乌战争大家都看得很清楚,就是美国不会派兵帮人打仗,所以能做的就是对乌克兰现在所做的,给乌克兰钱、给支持、给防卫性的武器,老实讲还不够到位。

赖士葆指出,美国对台湾地区也是如此,现在台当局防务部门要延长服兵役期间为1年,然后要全民动员,修正了台当局防务部门组织规定、新修台当局防务部门全民防卫动员署组织规定、单位也成立了(全民防卫动员署),武器也是不断的买,不断帮台湾做人员训练,当然这批军售不会是最后一批,后续还会有。

赖士葆说,当然欢迎美国对台军售与帮忙训练人员,但台湾应从更高一层的思维去看,就是谈备战也应谈避战,但现在民进党当局好像不太谈避战,只谈备战,这其实不够,应该想办法与大陆展开对话,这才是负责任的台当局。

赖士葆认为,民进党当局不要“九二共识”那要什么共识?两岸的症结在哪里?好好的启动、通过海峡两会的对话,这个才是釜底抽薪之道,否则武器能够提供多少?人员能够训练多少?别忘了两岸一旦开战,战场在台湾。

赖士葆表示,就像乌克兰战争战场在乌克兰,再怎么样博取世界的同情,乌克兰境内满目疮痍,虽然乌克兰位在欧洲大陆,一开战人民流离失所,超过400万的难民逃到波兰等其他国家。可是台湾是海岛,背后就是太平洋,一旦开战人民没地方去,除非是有特别或有办法的搭飞机跑掉,所以避战与备战都很重要,但如何避战更重要。

至于台当局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日前宣称“互相承认主权是两岸协商较好的条件”。

赖世葆认为,这说法大家都知道大陆一定不承认,但邱太三这么说会有选票,民进党完全是选举考虑、务虚不务实。如果挑明所谓“主权互不隶属”,当然没办法谈,因为这就成了“两国论”,这样大陆要怎么谈?两岸分离70年比起春秋战国几百年,两岸其实还有时间可以慢慢谈,但两岸不能打仗,不要激化两岸对立,避战是战略性,备战是战术性,要知道,一旦打仗,对台湾而言怎么都是输。

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