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对台军售 何以“将台湾同胞往火坑里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08 09:03:25

中新社北京4月7日电 题:美对台军售何以“将台湾同胞往火坑里推”

中新社记者 容海升

民进党当局近日再与美方达成一笔价值约9500万美元的军售案。国台办发言人6日对此指出,这只会“把台湾同胞一步步往火坑里推”。大陆方面这一表态可谓一语中的、切中要害。

首先,在民进党当局看来,此笔交易的达成“充分显示美方对台湾防务需求的高度重视”,而实际上,美方持续对台军售无可避免将恶化台海局势,台湾同胞的安全环境无疑将受损。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儿女心之所愿,但长期以来,民进党当局对大陆释放的善意视而不见,对“九二共识”置之不理,却不断渲染所谓“大陆的威胁”,为两岸交流增添重重障碍。

大陆方面始终强调,坚定维护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民进党当局心甘情愿成为美方“以台制华”的棋子,企图利用中美关系推高“台独”声势,试探大陆红线,将不稳定因素引入台海,势必会引发大陆方面的坚决反制。持续购买美方武器,貌似增厚了台湾当局的“护身铠甲”,实则让两岸关系更加风高浪急,让台湾民众陷入“不安之火坑”。

其次,民进党当局与美方勾连,以武拒统,浪费台湾民众来之不易的血汗钱、加重民众负担,为台湾同胞制造民生多艰的“发展之火坑”。

据报道,此次军售的9500万美元是支付美方“派遣专业人员赴台提供‘爱国者’防空系统、相关设备与后勤支援等技术援助”。有台湾舆论质疑,“将这些人请到台湾,居然要耗费民众辛苦赚来的27亿元新台币,如果说这不是抢钱,那又是什么?”

根据台媒早前报道,台当局负债合计已近6万亿元新台币,平均每位台湾民众负债24.8万元。面对老旧的基础设施,民众不时遭受停水停电、生活不便之苦,台湾方面更应将钱花在刀刃上,为民众创造舒适的发展空间,而非用于为两岸关系制造阴霾。

从两岸关系发展历史来看,倚美谋“独”从来都不是正确的选择。如今台湾民众也不相信一旦“有事”,美方可以助“台独”势力“一臂之力”。一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34.5%台湾民众相信战时美军会“协防”台湾,而表示不相信的比重达到55.9%。

民进党当局应正视两岸关系发展的困局,少做危害和平之事,一味操作“联美、抗中、保台”,造成的恶果不仅伤及广大台湾同胞,其自身也必将付出巨大代价。(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