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美花称已找到替代俄罗斯的天然气货源 林郁方:神预测俄乌开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08 09:26:25

俄乌开战冲击国际能源价格,台湾民进党当局也跟着欧美制裁俄罗斯,但台湾地区本来从俄罗斯进口9.7%的天然气及3%的煤炭,引发舆论担忧会遭到俄罗斯反制导致能源进口不足。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对此表示,天然气与燃煤都已找到替代货源,并强调现在电费太便宜了,被外界质疑要涨电价。对此,前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林郁方7日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表示,台湾地区改跟卡塔尔、澳洲买天然气,但因为现在天然气价格比战前增加许多,如果当时跟俄罗斯续约买天然气,搞不好会更便宜。他质疑,民进党当局说去年已跟卡塔尔、澳洲洽谈购买,除非民进党官员会算命或是变成“印度神童”,否则怎么知道会爆发战争?

林郁方接着表示,若是民进党当局跟俄罗斯一路买下去,老主顾可能还有一些优惠,去年却突然中断谈合约,除非是“印度神童”,或是根本没中断合约却说中断,“民进党当局当然有义务告诉我们,当初跟俄罗斯买的价钱是多少,现在跟卡塔尔、澳洲买的价钱又是多少”。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