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将凤凰卫视为大陆官媒? 台当局陆委会:没开放陆企在台投资大众传媒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08 10:04:27

《凤凰卫视》驻台21年,将于5月14日结束在台驻点营运,媒体问及是否定调凤凰卫视为大陆官媒?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当局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在7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凤凰卫视的媒体属性会由主管机关会同相关机关审认。对于资金占比,或是不是有实质影响力,都由主管机关依个案情形进行审认,相关情形可以询问台经济部门投审会。

媒体问及,凤凰卫视被认定为陆资企业,对其他陆媒会否有近一步管制或处理?邱垂正表示,凤凰卫视媒体集团在2021年历经股权转换、人事变动后,整体陆资股权超过4成,依照台湾地区所谓“两岸人民关系条例”, 台经济部门认定为陆资企业,该集团在台分公司因违反现行规定,已由台经济部门做出行政处分。

邱垂正说,陆委会尊重主管机关权责,也会依照现行规定所涉及的实质影响力之判断,责由主管机关会商相关机关,依个案情形进行审认。另外,若有相关传媒事业涉及股权、人事变动涉及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陆委会也会会同主管机关查处。

媒体追问,凤凰卫视是否定调为大陆官媒?邱垂正则强调,目前台当局并没有开放大陆企业在台投资大众传播媒体,更遑论官媒来台;邱垂正宣称,台当局对于大陆官媒记者驻台采访有一套管理机制,且台湾民众也不得在大陆官媒任职。至于其媒体属性会由主管机会会同相关机关审认。

媒体也问及,部分大陆地方电视台的政论节目经常邀请台湾名嘴连线,甚至是在台租借摄影棚邀台湾名嘴录制政论节目,邱垂正指出,大陆媒体是否确有在台租借摄影棚,邀请岛内名嘴录制政论节目,台当局都会会同主管机关深入了解,若有涉及违反所谓“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都会进行查处。

文章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