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台币贬破29元成新常态? 岛内专家分析3关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2-04-12 16:12:54

美国联准会鹰派立场明确、俄乌战事迟未结束,以及台湾地区本土疫情延烧等利空笼罩之下,4月11日台湾上演股汇双杀,台股震荡走低,收盘重挫236点;新台币汇率同步下杀,早盘一度重贬1.4角、掼破29元整数关卡。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新台币汇率盘中更掼破29元(新台币,下同)重要整数关卡;外界关注是否迎来29元新常态,台湾汇丰银行主管分析,近期新台币贬势较重,但这一波到了29元,“波段性贬幅也够了”,预估短线新台币汇率会在28.8元至29.3元的区间震荡,不至于很快看到29.5元,台当局相关部门也可能稍微挡一下,缓解新台币的贬值压力。

“台湾经济基本面不差,但市场氛围让新台币易贬难升”,台新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陈有忠认同短期新台币偏贬格局难以扭转,他进一步点出3大因素,直言将是影响新台币后续走势的关键。

首先,俄乌战事处于“歹戏拖棚”的阶段,陈有忠指出,战事拖得愈久,愈动摇外资的持股信心,如果俄乌战争迟未停歇,外数据将延续调节策略、卖股汇出,新台币也会承受贬值压力。

其次,市场看法认为美国联准会5月升息2码的机率颇高,毕竟俄乌战事加剧通货膨胀压力,美国最新公布的通膨数据甚至可能朝向两位数迈进,迫使联准会加速升息脚步及缩表;而国际热钱撤离新兴市场、涌入美国之下,新台币因此露出疲态。

陈有忠接着分析第三点,台湾第2季一向是出口淡季,顺差没那么大、出口商抛汇压力减弱,同时美元需求又大,便加剧新台币贬值。

文章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