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曹原彰快评:准备战争并非台湾唯一选项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4-14 15:06:55

台湾地区防务部门这几天公布了“全民防务手册”,不仅内容不适用、不食人间烟火,更让人痛心的是,民进党当局及“台独”官员不思推动两岸走向和平,反而将对立与战火节节升高。

民进党当局还打算将年轻人的兵役从四个月役期改成一年,教召改成一年一召一次14天,再来不断地向美国买武器,拜登上任以来就买了三次,最近这次就高达9500万美元。

天呐,可是民进党从没有一个官员尝试着与大陆对话,只会像乌克兰一样的把俄罗斯逼到墙角,然后,让年轻人去战场送死,这一点上,还挺像乌克兰。

再说“全民防务手册”,不符合战争的需求,简直是闭门造车,譬如说要通过定位连接Google的地图找防空洞,问题是,若网络无法运作,民众根本无法找到防空洞。还有部分的内容让人觉得相关单位如扮家家酒。手册中叙述停水的时候可打“1910”台湾自来水公司的客服专线询问,但如何保证战时客服专线打得通?所有的民生必需品都必须通过户口簿申请,万一战争发生了,像乌克兰一样的断垣残壁,你怎么找到户口簿?民进党官员难道认为战时的电视机、手机还能正常使用吗?

巧的是,《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今天发出声明,解放军不会打台湾同胞,但中国大陆武器更胜俄罗斯,大陆的导弹能够覆盖全台湾,蔡英文老实点,“斩首行动”一定是第一目标。看了这段话,等于宣告“全民防务手册”完全失灵。

当然,话说回来,我相信台湾2300万人都不希望战争,大陆也不希望台湾遭受战火蹂躏,但是台当局防务部门公布了这本手册,只能让人觉得,战争已快到眼前了,两岸的紧张状况当然也随之节节升高。但是我们还是要大声呼吁“以和为贵”,两岸应该深思,如此下去,必然是俄乌之战的“翻版”,所以要走向和平谈判,才是民进党当局和“在野”监督者的用心所在。

赵少康就坦言,民进党没有核心思想,主张“抗中保台”只会麻痹选民,他还建议所有的政治人物应以“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将心放在民众身上。

总之,台湾不应该只准备打仗一个选项,应该还有一个选项,那就是要思考跟大陆进行和平对话,避免受美国蛊惑而误入兵凶战危的歧途,同时应戳力追求万年昌盛的安居乐业。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